Chapter 6

午後的天氣總是令人難以預料,出門還是豔陽高照的天氣,行到半路卻已烏雲密布。腕上掛著被李燦強力提醒的折疊傘,我走進離書店不過幾個站牌遠的超市。想起方才在公車上手足無措的自己不免有些挫折,搞不清楚何時刷卡,甚至忘了該在哪一站下車,後方乘客的視線緊緊盯著他,彷彿在責怪且不耐著,讓他甚感狼狽。太習慣依賴著另一個人,導致自己突然忘了如何獨立,如何一個人出門,一個人學習過生活,思即至此,我忍不住輕嘆了口氣,眼中盛滿的是陰霾及疲憊。

 

超市的特價區依舊擺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,人潮的嘈雜聲夾雜著孩童的尖叫笑語自然的湧入耳膜,店員忙碌的站在櫃台刷著商品條碼位客人結帳,一切熟悉的場景在我踏入超市時映入眼簾。原該感到理所當然的環境反而意外的令我感到煩躁,甚至讓人想要逃離。看著周遭一同說笑的朋友、家人,我一人的身影突兀的厲害,顯露出些孤單寂寞,無意識的繃緊了身軀,內心感到陌生的拘謹害怕。

 

快步走到擺放泡麵的架子旁,我隨手拿了幾包泡麵扔進購物籃中,匆忙往結帳台走去,眼神卻不經意的瞟到站在另一個收銀檯前的身影。那是個熟悉到不需要多加確認,就能一眼辨識出來的人,久未見面,高挑的身子似乎又增長了一些,微微轉向的側顏還是記憶中的帥氣,可臉上卻嚴肅的讓人卻步,回憶中總是在撒嬌的笑顏似乎正在逐漸褪色,鮮明的色彩彷彿從來不存在一般,回歸成單調的黑白,沒有情緒抑或靈魂。

 

好似意識到了他人的視線,他皺起眉朝著我的方向看來,慌亂之中,我低頭垂下了眼,想辦法讓自己縮進人群中,抓著購物籃的手指用力的泛白,雙眼定定地看著籃中的泡麵袋,只曉得亦步亦趨地隨著結帳隊伍緩緩向前。腦袋裡飛快的轉著被認出時該如何應對,面對面時,臉上又該需要擺上何種表情、該要說出什麼合適的措辭,想像的畫面在腦海中奔馳,心臟則像是聽到他腦中思想般飛速的跳動,撲通撲通的聲響響徹了自己的腦袋。

 

「先生。請往前移動。」

 

耳邊傳來一陣叫喊,慌張地抬起頭才發現店員一臉不耐的叫著自己,示意我將商品擺上櫃台,後方乘客沉默的臉上也隱隱催促著自己的動作,我一邊道歉一邊將籃子擺上櫃台,看著店員熟練地刷著條碼,我的餘光小心翼翼的朝方才他在的位置瞄去,可那裏卻只剩一位年長婦女拉著自己的孩子為選購的日常用品結帳,我往四周看去,他的身影卻已經消失,內心鬆口氣的同時,也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失望。

 

本就是冷面的人,即使內心受到了波動,超市的玻璃門依舊倒映著我無思無想的表情,讓人看不出一絲破綻,而超市外頭的雨勢卻似視破了我的難受,豪雨頃洩而下,如同在幫自己發洩內心的煩悶,巨大的雨勢洗刷著沉重的心情,驟響的雨聲也掩蓋著不受控的嘆息。

 

啊。什麼時候我也能恣意的哭泣?

 

我仰望著天際的陰霾,心底忍不住的自我詢問。

 

什麼時候才能使人幸福?

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不傷害他人?

什麼時候才能愛人?

 

還有......什麼時候才能被愛?

 

興許是對他人過於簡單的問題,也可能是發佈在網路上便有人能給予你最佳解答的問題,對我來說,卻只是個無解的數學題。曾經我竭力學習,在生活中尋找著它的正確答案,將他人擺在重心的第一位,不論是父親、母親,還有珉奎,可現在我才知道,它之所以無解,是因為在我的人生中,根本就沒有這些答案。

 

我無法使人幸福、無法不傷害他人、無法愛人。

 

也無法被愛。

 

苦笑著,我撐起傘準備邁步離去,又再度在不遠的屋簷下望見一臉焦急的他。不停地看向手錶好似在趕時間,他單手揮舞著,迫切的希望能招到計程車。我強迫自己移開視線,想要假裝自己沒看見他,但在走進雨中幾步後,還是心軟了。

 

我走回超市放置大型推車所在,將手中的傘交給了在整理推車的店員,微笑著指向醒目的身影說:「這把傘好像是那個男人掉的,請問可以交給他嗎?」

店員詫異地接下後,點點頭,轉身前去。

 

我回頭看著眼前的大雨,不自覺的笑出聲,不知是在嘲笑自己衝動的舉動還是心軟的內心,然後緩緩的踱入雨中。

 

斗大的雨點砸的身體生疼,也砸得空洞的內心陣陣回響。

 

在沒有你之後,我好像什麼都沒有了。

 

TBC

 

arrow
arrow

    權胖鼠的背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