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 7

那日全身溼透的走進店中,輕巧的風鈴聲後伴隨著寂靜與眾人驚詫的目光,與李燦對上眼後,看見他張大嘴和不知該如何反應的身軀,我不自覺的輕笑出聲。在我笑出聲後,店內的沉默的氣氛被打斷,客人們紛紛轉回頭,但還是免不了的聽見窸窣的竊竊私語,李燦拿出放在櫃中的毛巾衝出櫃台,氣急敗壞的衝到我面前質問。

 

「哥,你的傘呢?」

 

「我弄丟了。」面無表情的回答讓李燦滿肚子的話就像被噎住般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皺著不快的小臉把毛巾遞上,看著他憋屈的樣子,我心中忍不住偷笑,沉重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了一些。

 

接過毛巾,我伸手撥亂李燦的頭髮,側身走過,上了二樓臥室。暗沉沉的房間帶著濕冷的氣息,微涼的空氣飄散在四周,疲憊的步伐落在木板上,拖著深長,濕漉漉的腳印在地上留下了印跡,沒多久便開始變淡、昇華,好似時光從未走過一樣。

 

黑色外衣的衣襬尖端還垂著水珠,我不管不顧的躺到了床上,沾濕的床單吸飽了水透出深色的漬跡,緩緩地向外擴散,舖出肆意扭曲的形狀。不過是出門進行購物,卻像是經歷一場追擊,無論是人、是雨還是心,宛如通了靈性的藤蔓,在我落下的步伐後方生長、蜷曲,纏綿著將觸角碰觸上自己,甚至抓撓著碎裂的心。

 

雨水從天際降落,沿著臉頰滑落至衣領間,浸濕了薄涼的衣裳,心房在體內殘喘,沉默的叫囂早已逝去的關係,卻也執著著不肯離去;那人在視野中漸行漸遠,眨眼一瞬間便消失了身影,獨我一人在過去徘徊、尋找著點滴,無賴的繼續存活著。

 

『你還好嗎?』

 

『安全到家了嗎?』

 

『我還在你心裡嗎?』

 

手中的手機螢幕明了又暗,欲問出口的話,我卻無法一一打下,轉而詢問內心究竟有何意義,對話框的輸入鍵不停閃爍,彼此的對話定格在離別前日,他的噓寒問暖,我的已讀。

 

如同在岔道口,我望著你前進,卻鬆開了手,選擇守候著記憶。

 

細瑣的聲響透過隔層傳進了房間,李燦的大嗓門喊著謝謝光臨,椅腳劃過底板的刺耳聲音,客人的走動聲充斥著寂靜的空間。窗外的雨漸小,在不知何時也沒了聲響,陽光露出頭時卻已鄰近日落,微亮的橘黃染上了窗簾,灑落在側臉。

 

「圓佑哥。」門口傳來小心翼翼的敲門聲,李燦歡快的聲音在門外響起。

 

「原本以為雨停不了呢,幸好太陽出來了」

 

「我回家囉,門會替哥鎖上的。」聽我無任何反應,李燦體貼的細語,放輕步伐下了樓,隨後便聽見大門落了鎖的金屬碰撞聲。

 

終於露出頭的陽光和馬上將至的盡頭。李燦將它視為幸,我卻只哀傷著它短暫的存在,眷戀著轉瞬而逝的燦爛,無視前頭殘存的光亮,回首著跳躍的光點和曾流淌在四周的炫目。

 

將手機扔在床上,我起身脫去了黏在身上的衣服,冰冷的雨水在時間中被身體溫度所暖化,可骨子內也因雨水冷得發涼。我泡進熱水中,洗淨黏膩的全身,換上的乾爽的衣服,疲累的直想無視胃的抗議,好好睡上一覺。

 

今日買回的泡麵被我隨意扔在房間角落,亂糟糟的床鋪沾著雨水,濕冷的不能再躺在上方。我拉開衣櫃打算抓件厚外套隨意在地上應付一晚,珉奎的厚衣也在同時映入了眼簾。不知是突然想發洩內心的委屈亦或是無從責怪的怒氣,甚至是止不住的思念,我一股氣把他的衣服扒拉出來,讓其混亂的在木質地板上堆成一座小山,然後整個人撲了上去。

 

反正他也不回來了。

 

我的內心近乎狠戾的對自己說著,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埋入衣堆,吸取著殘留的香氣,手腳挪動著讓自己蜷縮在其中,彷彿是個尋求安慰的孩子。兩指摩娑著手中的大衣,舒適的讓我忍不住放鬆緊繃的身軀,陷入了久違的睡意。

 

床上的手機在規律的呼吸中震動了一下,螢幕上跳出對話框,幾秒鐘後又再度暗去,留下提示燈在一閃一閃的發出微弱的光芒。

 

 

『在家嗎?』

 

TBC

 

arrow
arrow

    權胖鼠的背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